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情系贫困妇女 帮助申请“两癌”救助

2020-12-24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淑华 孙新玲)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的申报、审核、发放工作,切实帮助有困难的农村妇女,12月24日,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妇联组织人员到薛庄村王桂荣家,走访慰问,了解其得病和家庭情况。 

   

  王桂荣于2013年得浸润性导管癌,至今花去7万元左右,目前仍在吃药打针,和儿子一家住在一个院子里,符合申请条件,徽王庄镇妇联积极帮助其准备材料,通过“德救助”小程序为其申请贫困两癌母亲救助。 

  今年以来,镇妇联联合区卫计委开展贫困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对900名妇女进行了免费筛查,对5名“两癌”贫困患病妇女,积极向上申报救助金。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资金”项目的深入实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患病妇女看病就医缺乏资金的难题,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