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多举措确保群众安全温暖度过极端寒潮天气

2021-01-07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继敏)受寒潮影响,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将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到10至14℃,局部地区最低温度可达-24℃。为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严寒天气各项工作,糜镇1月6日下午召开管区书记和民政、扶贫办等部门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包村干部紧急下村查看五保、低保和贫困户家庭取暖情况,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应对此次严寒天气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

    会议提出,超前排查,早做准备,社区,村庄,企业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工作,做好水电气暖供应情况检查,对农村饮用水、老旧小区和建筑工地等场所要进行全面排查,有隐患的抓紧整改。充分运用大喇叭、微信、广播等渠道,及时发布更精准的气象预报信息和防寒防冻知识,做好天气预报的宣传。要确保安全底线,做好安全排查。加强对企业、工地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对于留守儿童、老人等特殊困难人群,相关村庄要排查好,及时落实御寒物资。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具体工作要落实到村居,领导干部包村包户到位,有问题及时上报,不瞒报,严肃纪律,全力做好应对寒潮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