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线上线下做好疫情防控

2021-01-11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启忠)临近春节,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网。 

  线上,糜镇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微信群、党员群、小区业主群、微信朋友圈等推送防疫知识、政策、新闻,收集摸排线索,并按照最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 

  线下,加强区域内环境整治力度,检查督促辖区92个村环境。对村容村貌进行全面的整治,清扫,做到日产日清;每天对垃圾箱、垃圾桶、垃圾车、村庄主要道路、值班卡口等防疫重点进行消毒,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加强卡口值守管理。92个村都建立了防疫防控卡点,规范卡口工作流程,严格把关;对辖区内各疫情防控卡点做到24小时不间断消毒。 

  坚决执行陵城区关于规范群众聚集性餐饮活动的通知,严格落实餐饮业“不戴口罩、不得入内”的防控措施,查看通行码,测量体温,询问有无高风险地区接触史,并如实记录相关信息,严格禁止承办200人以上的聚集性餐饮活动,50人的聚集性餐饮活动承办方必须向所在地市场监管所提前报备并签订承诺书,如实提供就餐人员身份信息,严禁漏报瞒报和不实登记。

 

  接下来,糜镇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推动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大排查力度,做到疫情宣传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