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群防群治重排查、联防联控战疫情

2021-01-11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海洋)疫情就是命令,近日河北石家庄等地相继出现多例新增本土病例。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疫情,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迅速反应、镇村两级群防群治,共克时艰。 

  摸排不留死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自1月7日我省启动对河北省全境入鲁返鲁人员摸排检测的工作后,长官镇镇村两级干部迅速行动,对所辖五十个村庄进行全面摸排,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各包村干部详细摸排返乡人员行动轨迹,确保全面掌握相关人员信息,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截止1月9日16时,长官镇累计排查河北省返回人员372人,核酸检测372人;北京市30人,核酸检测30人;大连市4人,核酸检测4人。 

  压紧压实责任,联防联控到位。按照1月8日晚21时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长官镇镇村两级联动、迅速行动,在各村庄人口及镇域内重点道路路口设点值守,对往来人员实行“两看一测”具体防控措施。截止1月9日上午9:00,全镇共完成设置值守点50个。镇村干部排班值守,值班人员佩戴口罩、消毒保洁、登记来往车辆和行人。目前各值守点运行规范,安全防护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防意识。印发《长官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组织各村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公告、政策,提高村民思想重视程度,杜绝麻痹大意心理,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