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织密农村管理网,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1-01-13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艳蕊)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针对当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杜绝疫情输入,连日来,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扎实安排部署、多维发力、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紧防控不松劲。自1月10日起,辖区内各村均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驻守村口,严格落实“两看一测”及消杀制度,摸排重点地区来德人员并及时上报。辖区企业也按要求备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进出企业要求测量体温、登记、消毒,厂区内工人要正确佩戴口罩。 

  防控宣传全覆盖。充分利用村内喇叭、电子屏、明白纸、等途径,呼吁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少串门、不聚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利用“抬头寺镇政务通”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积极发布转发官方信息,为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重点行业要管控。1月13日,抬头寺镇给辖区内商超、餐饮等人员聚集行业商家发放明白纸300余份,要求经营者加强营业场所消毒和卫生管理,落实人员防护、限流限距等措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