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压实责任 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1-01-13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文月)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为切实抓好这一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精准防控、因地制宜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 

   

  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推进会,联合安监、环保、市场监管、派出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迅速开展一轮集中执法活动。 

  

  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企业、加油站等,现场对消防器材、设备维护、疏散通道等进行仔细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并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同时联合检查组采取“全面检查+不定期巡查督查”方式,深化排查整治,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处理,切实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遏制,全方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强对企业、群众的安全教育,街道集中印制3万份明白纸,通过走访排查下发到各企业,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在村级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加强对农村冬季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农村天然气消防安全等的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临齐街道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齐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宝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