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蘑菇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1-14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继敏)“近期,每天走货八千斤左右,价格两块五左右,产品销往北京、青岛、潍坊、淄博等地,深受市场欢迎。”1月13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海泉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于绍泉介绍。 

   

  海泉食用菌合作社位于糜镇绿通农业产业园湾头棚区,2018年被认定为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糜镇食用菌研发实验基地,集培育菌种、优良品种推广、食用菌养殖、销售为一体,年生产菌包185万棒,年出产蘑菇1200吨。2020年,种植食用菌面积150亩,年纯收入800万元左右。带动周边7户群众种植平菇,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其中,范桥村王志刚种植平菇10亩,年收益30多万元。“工人都是周围村的群众,普通工人月工资1200元左右,技术工人月工资4000元左右,刚给工人开支一年20万左右。”于绍泉说。 

  今年种植的品种比较多,有平菇、猴头菇、黑皮鸡枞菌、赤松茸、羊肚菌等,从北京、济南、聊城等地聘请技术员指导棚区及种植户的技术工作,促进不同地区食用菌种植技术切磋、交流,共同提高技术水平。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糜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出一条产业富民强镇致富路。设施农业、养殖业、工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带动万名群众就业。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四雁”工程,对外“引凤还巢”,对内培育“土专家”、“田秀才”,打造敢想敢做、善作善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队伍,释放农村发展红利。建立糜镇智惠党建富民产业联合体,整合技术、人力、土地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