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190名网格员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01-16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启忠)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显著增多,极大地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连日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190名网格员深入防疫一线,在协助乡镇、村“两委”宣传防疫、摸排高风险疫区往返人员、上报重点防控对象信息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糜镇充分发动四级网格化管理,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网格内住户、村民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按照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全镇92个村庄的网格员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对排查出的从高风险疫区返乡人员实行分类管理,落实居家隔离观测措施。为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防护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网格员深入网格、社区,利用多渠道、多载体、多时段广泛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悬挂条幅200幅,入户排查1千余户。引导群众少走动、不聚会,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调动了群众群防群控,互相督控的积极性。 

  网格员陈洪田说:“对于河北高风险疫区返乡人员,我们第一时间帮助他们去陵城区华贸做核酸检测,对于居家隔离人员我们每天都要过去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告知他们一些注意事项,现在返乡隔离人员很支持也很配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