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卸下戎装初心不改 抗击疫情再显本色——记德州市陵城区最美退役军人崔海广

2021-01-23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敏)“丁书记,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反馈的信息,今天咱们村有一名从河北返乡的村民,需要立即通知他去做核酸检测......”正在打电话的是崔海广,一名有着13年军龄的退役军人。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连日来,他坚守岗位、持续奔忙——给村支部书记传达最新工作要求、督导村里落实好防疫措施、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与定点隔离群众沟通做好心理疏导、定期回访居家隔离人员......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崔海广,2005年12月入伍,2018年4月转业,现任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统计站站长、丁庄管区副书记。12年的军旅生涯,他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官,获得6次嘉奖,用汗水和付出锤炼了优良的军人作风。到丁庄镇工作以来,他快速转变角色、投入新的工作环境,用拼搏和坚守在基层书写新的篇章,2020年1月被评为“德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2020年12月25日,陵城区公布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崔海广成功当选;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基层,他始终不忘军人本色、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退色,换装不换志”的优良品质。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退伍老兵,他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在S516省道—薛庄监测点24小时值守,负责过往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所有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期间,他要询问每个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的来往去向、健康情况,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对疑似人员及时上报,对过往车辆严格消毒,保证进入陵城区车辆人员的安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乡镇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崔海广从未有过任何怨言,持之以恒地保持着“勤恳、务实、严谨”的作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冲在一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他起早贪黑、日夜不停,普查宣传、画样底图、整理表格、统计核实数据、信息录入......亲自抓亲自干,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区率先完成了人口普查任务。 

  虽然脱掉了军装,但是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从未改变,在工作和生活中,崔海广始终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以责任与汗水延续着军人的铮铮誓言,以军人的姿态守护着为民的红色初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