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开展节前临时救助

2021-02-04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日前,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大救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把3000元的救助金送到了糜镇马家五保户刘顺英手里。刘顺英今年57岁,因为脑炎不久在陵城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镇大救助站了解这个情况以后及时申报,在刘顺英出院后把救助金送到家中,解决了家庭生活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自2016年实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以来,糜镇在镇为民服务中心成立了大救助站,设立了3个救助窗口,在全镇设立了8个打救助代办点,全镇92个村村村设立了一个大救助服务站,自八月份以来,糜镇大救助站对发生突发性事件、重大疾病或自然灾害等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进行及时有效的临时救助,确定救助困难群众19户31人,共发放救助金62000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了困难家庭,保障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