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锣鼓喧天贺佳节 载歌载舞闹元宵

2021-03-01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闹小镇灯闹春, 

  九州脱贫天地新。 

  上元佳节景融融, 

  政合民心家国梦。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珑)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张大古村文化志愿者敲起喜庆的锣鼓,扭起欢快的秧歌,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佳节,一场喜庆欢乐、充满年味的元宵节演出正在进行。 

   

  鼓声阵阵,伴着震耳的锣鼓声,舞狮者在锣鼓的配合下尽情展示,翻腾、跳跃,高难度动作让观赛者惊心动魄、大开眼界;彩绸飞舞,折扇翩翩,秧歌队员用自己的动作演绎出秧歌的热闹和红火。她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舞动着每一个动作,沉浸在演出中,伴着浓浓的年味,享受节日的快乐。节目丰富多彩,吸引了各村村民驻足观看,大家一边观赏一边叫好,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一幕,发给亲朋好友,分享美好的瞬间,送上节日的祝福。场面气氛热烈,热闹非凡。“喜庆的氛围,使得村里打麻将、喝酒的人都少了,大家闲了都来看表演。” 村民说道。 

  张大古村新任职遴选支部书记肖猛任职以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张大古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肖猛也十分重视村内精神文明生活的建设,多次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融入到生活当中,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