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021-03-01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凯)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天就是老百姓种下希望的时候。今年气温回升比较早,春耕时间与往年相比提前了10多天。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是一个有着4.5万人口,11.7万亩耕地的传统农业大镇,2020年郑家寨镇小麦、玉米产量实现两连增,粮食产量突破2.5亿斤。今年,为了更好地给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农业生产环境,郑家寨镇党委、政府多次深入研究,全面剖析,创新举措,因地制宜地做好各项春耕生产工作。 

   

  积极调整种植产业结构。郑家寨镇为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变化,把种植业结构调整作为今年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积极发展中草药、圣女果、辣椒、水果玉米种植,同时增加优质青贮玉米和苜蓿草种植。郑家寨镇还计划建设东方希望饲料工厂,扩建康深牧业养殖场,用于进一步推动养殖业发展,力争年底实现生猪存栏10万头,出栏23万头。 

   

  抓前抓早春耕生产。储备足量化肥、农药等农资以备春耕需要,同时,做好对农贸市场巡查、管理工作,确保农民买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积极对农机具设备进行检修,为春耕工作稳步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改进农田水利设施。为提高防汛抗旱和水资源配置能力,确保春耕生产安全用水,郑家寨镇清淤河道、开闸放水,保证小麦春灌用水。去年郑家寨镇新建李洪沟扬水站,解决了30个村的用水问题,今年将修建2个扬水站,继续完善水利设施网。 

  确保资金供给。为保障春耕农业生产有序进行,积极与信用社提早交涉,镇党委积极协助村集体、合作社、百姓做好贷款手续办理。有效保障村民春耕生产的资金投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