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定调子 开好局 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3-02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继敏)“2021年,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将以区委‘八个方面、四个报表、十大奋进"为统领,以‘一四五八"为全镇工作思路,准确定位、找准短板、加压奋进、奋力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日是陵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日”,糜镇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镇长邱桂先进行了国旗下宣讲。 

   

  2021年开局以来,糜镇党委政府转作风、奖先进、定思路、谋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不怕丑”“不护短”深剖个人转作风 

  2月22日,糜镇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大讨论工作推进会,传达了陵城区《关于在全区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45个突出问题,全镇干部和92个村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聚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民情怀、聚力改革创新等八个方面转作风,聚焦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民生改善等“十大奋进”行动促发展,对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号入座、深入查摆,“不怕丑”、“不护短”深剖自己,找准问题,立行改正,转变作风,甘做群众“勤务员”,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传人,锚定目标、奋力拼搏、争先创优。 

   

  表彰先进 激发动能 

  2月25日,糜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在2020年,工作踏实、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2020年度纳税功勋卓著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德州东杭木业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2020年度纳税功勋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德州乘威斯鞋业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2020年度纳税明星企业荣誉称号;授予陵县保利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2020年度创新创业奖荣誉称号;授予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糜镇派出所等12个单位,2020年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糜镇街等10个村庄,2020年度社区建设先进村庄荣誉称号;授予解孟等14个村庄,2020年度城乡环卫一体化先进村庄荣誉称号;授予李官屯等13个村庄,2020年度特色经营种植先进村庄荣誉称号;授予小孙等4个村庄,2020年度土地流转、托管先进村庄荣誉称号;授予鑫钲农场等6个单位(个人),2020年度蔬菜大棚种植先进单位(个人)荣誉称号;授予郑瑞等10人,糜镇荣誉村民荣誉称号。 

 

 

  此会是糜镇2020年工作总结会、表彰会,也是谋求突破创新、实现赶超发展的动员大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糜镇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以先进为榜样,激励和动员全镇干部群众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充足干劲,迅速投入新一轮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定调子 开好局 

  2021年,糜镇将“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争全市第一镇。以乡村振兴为落脚点,着重落实“工业强镇、城镇建设、农业发展、民生改善”四项重点工作。在全镇树立强力执行、爱岗敬业、带头落实、事事争先、团结奋斗五大作风,凝神聚力、奋勇争先、转变作风、稳促发展。聚焦“十大奋进”行动,结合糜镇实际情况,成立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工业与安全稳定等八条工作专线,同时八个工作线分包管区,对分包管区工作整合人员全面介入,提升各工作片工作实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糜镇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对党忠诚,知行合一,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练就真本领、真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