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中街道办事处+青鸟计划,青春之歌奏响基层工作

2021-03-03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万文)“这些年轻人非常优秀,给我们帮了不少忙,加班加点,不辞辛苦,打心眼里感谢他们的付出!”德州禹城市中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武燕飞主任说道。 

  这些“神秘”的年轻人都是来自禹城的大学生们,寒假伊始他们在“青鸟计划”平台看到了市中街道正在招录实习生,纷纷打电话咨询。 

  “我是一名正在读大三的学生,登记返乡信息时看到社区的哥哥姐姐们正在为疫情防控奔波忙碌,就萌生了加入他们的想法,我也想加入他们,为家乡做点贡献”,来自市中街道新湖社区的实习生庞亚楠说到。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自青年计划发布岗位以来,市中街道发布的11个岗位共收到了119份实习简历,街道根据岗位需求、实习生在校表现等从中选出了25名优秀的大学生进驻到街道和城市社区工作,二十余天的实习工作即将结束,这些“青春使者”们不仅为基层防疫、安全排查等重点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平淡的寒假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初市中街道团委发布了一封感人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前后共有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们不分昼夜,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基层防疫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誓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近年来随着市中街道城市社区的成熟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的公益活动中来,他们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在“四点半课堂”、志愿者队伍、寒暑假培训班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像是一面青年旗帜为年轻学子们指引方向,为社区工作贡献青春智慧,为家乡建设添油助力,真正实现了“引凤还巢”,相信实习生们在未来职业生涯中都会收获一份满意的成绩! 

  实习生工作剪影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