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大刘村刘恩松:回乡创业沐党恩

2021-03-16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敏 杨宝玲)“多亏了恩松帮忙指导,今年我大棚的收益能再多三万元!”3月14日,当记者走进丁庄镇大刘村蔬菜大棚了解今年种植情况时,正在忙着采摘西葫芦的大刘村村民刘福茂高兴地说。刘福茂口中说的恩松就是大刘村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80后“职业农民”刘恩松。 

  2018年,年仅29岁的刘恩松听到村支书刘恩现号召年轻人回乡创业的消息后,萌生出了回村搞蔬菜大棚种植的想法。知道他要离开上海回农村的时候,同事们议论纷纷“这么年轻干什么不好,非要回家种地。”“怕是脑子进了水......”这些话传到他的耳朵里,他却丝毫没有打退堂鼓,反而更加坚定了要回家乡的信念。丁庄镇党委政府和大刘村两委班子在了解到其回乡创业的想法之后,给予大力支持,请来种植专家面对面讲授种植技术,手把手教给他如何育苗施肥等,支部书记刘恩现还亲自忙前忙后,帮助他协调资金、承包土地等一系列问题。 

  2019年是初产的一年,由于资金不足,棚内排水管道未疏通,西葫芦灌溉一时成为一道难题。恰好镇领导到大刘村调研时,专门来到棚里询问其种植进程,在了解到他灌溉遇到的问题之后,立即承诺帮助他解决困难,全力支持和保障他这个毛头小伙搞农业。第二天一大早,村支部书记刘恩现就带领党员干部亲自上阵,帮助疏通了排水管道,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正是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刘恩松的创业梦想才逐步实现。受此鼓舞,他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接受村党支部的培养,去村委会跟班学习,同时发挥自己在计算机方面的优势,帮助村里录表格、传文档,将一些工作由原来的手写变为电子信息化。如今,他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了。 

  “还是那句老话,真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刘恩松说道。他勇于开拓,积极奋进,如今,通过种植西葫芦,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还帮助村里人改进技术提高收益,拓宽销路共同致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轻人在农村土地上也可以大有所为。今年,刘恩松又承包了6亩大棚,他说“很多年轻人总觉得在外面打工生活体面、挣钱多,但现在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农村也充满了机遇和希望。下一步,我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让大家看到,只要努力奋斗,苦干实干,不论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还是小蔬菜小产业,最后都能变成大本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