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将“一盔一带”纳入工作考核范畴

2021-03-16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亚磊)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内部安全教育、推动协同共管共治,将“一盔一带”纳入到考核范畴,成立检查组,对大队全体民警落实“一盔一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全体民警辅警必须带头做好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系好安全带,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守护者。” 城区中队中队长邓金凤表示,大队作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同时作为创城工作的主力军,更应该从自身做起,落实好“一盔一带”,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今后将在本单位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守护行动,并纳入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及惩戒措施,争做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100%的工作目标。“作为交通管理者,我们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果我们都做不好、做不到,那如何去管理其他人,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我们进行监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周静表示,大队所有民警辅警在以身作则、维护公安队伍的形象同时,将继续做好“一盔一带”和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全面推进“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向纵深发展。

   

  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德州交警在全市各路口积极开展整治行动,遏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多次联合快递协会及外卖行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组织客运车、出租车等重点行业驾驶员全面开展“系好安全带”示范引领活动;协调市场监管部门、保险公司开展“买电动送头盔”等惠民活动;大队宣传民警多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强化交通安全源头教育。更通过电视报纸以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知“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在此,公安交警部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共同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