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镇:法律顾问进乡村,食品安全关民生

2021-04-28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枭冉)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强化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村居法律顾问知晓度。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司法所联合徽王庄镇食药所组织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法》暨村居法律顾问普法宣传。

  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分发《食品安全法》相关资料,列举违反食品安全法典型案例和吃不安全食品对身体造成的后果,即对食品经营者竖起警钟,又让农村居民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向来往群众介绍村居法律顾问既可以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又可以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帮助更多村民了解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活动有效加深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帮助更多村民了解村居法律顾问,有效的宣传公共法律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