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1+2”镇村联动 吹响创城冲锋号

2021-06-25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玉欣)“每天早晨不到八点就看见咱镇上的创城队伍上街,清理垃圾死角、维持车辆秩序,还一遍一遍嘱咐我们商户平时注意门前卫生,现在来客人我也指引他们按照停车位停车。”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商贸街高真食府老板高真说道。

  近日,为了巩固前期创城成果,实现创城零死角、零盲点,确保验收高标准通过。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创新“1+2”工作方法,镇村联动,干群齐心,吹响创城冲锋号。 

  义渡口镇推行“1+2”工作法,“1”即村庄成立由党员、村干部、热心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每周定期活动,无偿清扫村内卫生,自觉参与创卫;“2”即成立创城攻坚队和创城巡逻队,攻坚队开展“每天一小时”创城集中行动,重拳整治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门前卫生等问题,帮助商户整改文明“死角”,巡逻队不定时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定责、定时、定效整改,确保整治到位,防止问题反弹。 

  “下一步,义渡口镇将文明创建长效机制贯彻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重点在村庄环境上抓整治、抓落实、抓提升,镇村联动,合力攻坚,为群众创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义渡口镇党委副书记马荣选说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