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德州市德城区宋官屯街道党史教育走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

2021-06-25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明睿)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生活,推动党史教育工作持续向前,6月23日,德州市德城区宋官屯街道组织17名离退休老干部前往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并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离退休党员仔细参观了陈列在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电文、书信、轻重武器等革命文物,对整个战争加深了认识和了解。馆中以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演变为脉络,通过图画、雕塑、实物等,向人们展示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当年冀鲁边区革命军民并肩战斗、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 

  听到讲解员讲述烈士们的战斗事迹时,大家仿佛置身于烽烟滚滚的战争年代,老干部们表情凝重,在深感痛惜的同时也被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再次被我党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所震撼。 

  随后,党员老干部面向党旗,整齐肃立,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向党再次做出庄严承诺,也是对革命先烈英灵的告慰。老干部又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面前敬献花篮,两位党员代表纷纷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寄托着对抗战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党员老干部肃立,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默哀3分钟。

 

  最后在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集体拍照留念,结束了此次参观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加强了党性修养。通过参观,大家对冀鲁边区党的发展建设和革命者的奋斗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