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拥军政策进乡村 医疗巡诊有保障

2021-07-28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推进拥军政策落地做实进乡村,在德州市、县退役军人服务局的统筹安排下,宁津县柴胡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于近日在孟集卫生院组织进行了优抚对象巡诊查体服务。

  在巡诊开始前10天,柴胡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统计了巡诊人员情况、现居住地址以及是否方便查体等信息,分批次安排优抚人员进行体检,并于巡诊前一天逐一电话通知。此次主要安排老复原军人、三属人员及60周岁以下参战参核和带病回乡人员进行查体。

  早上八点,优抚人员陆续到达。巡检过程中柴胡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查体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次查体项目主要包括化验检查、放射检查、特检以及常规检查等,并为行动不便人员安排了机动方案,以确保给优抚对象提供最安全舒心的服务。

  优抚对象是国家和社会依法予以优待和照顾的特殊群体。开展优抚对象免费医疗巡诊工作,有利于合理高效利用优抚医疗资源,全面提升优抚对象医疗服务保障水平。此次巡诊查体工作不仅给优抚对象带来健康保障,也温暖了他们的心,更进一步推动了柴胡店镇域拥军爱军氛围的形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