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德城区水利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检查工作

2021-08-18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薛景治)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水利局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深入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监督检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检查工作。

  他们一行来到“紫竹园”、“悦珑湾”等建设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查阅纸质资料,并详细询问负责人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是否足额缴纳、是否开展水土保持监测、是否采取水土保持防护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

  本次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21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通知》(鲁水保函字〔2021〕11号)及山东省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人为水土流失监管提升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的关键一年。

  为此,下一步德城区水利局将加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生产建设法人单位全覆盖全流程宣传,要采取面对面、书面、网络宣传等方式,利用调研、检查、约谈、查处等环节,积极宣传水土保持法律和科普知识,让生产建设法人单位深刻认识水土保持法,充分理解水土保持工作要求,明确人为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强化自觉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意识,从而为州城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