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2021-09-14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打击非法机动车拆解和倒卖报废车辆行为。

  本次排查的重点对象是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汽车维修站和停车场站,一是检查是否存在未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资质认定,非法拆解、改装、拼装、倒卖报废机动车及其“五大总成”的行为;二是检查是否存在非法交易报废机动车的行为;三是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的行为;四是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场地是否符合环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在整治行动中,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市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秩序,逐步完善管理制度,促进行业秩序好转。下一步,杜集镇将继续加强排查,坚决取缔无证无资质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的行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