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剪纸承载梦想 非遗走进校园

2021-09-29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占海 韩思杰)9月27日,德州市宁津县保店镇非遗剪纸志愿服务队在中心幼儿园举办“剪纸承载梦想,非遗走进校园”活动,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亲手体验做剪纸的乐趣,感受非遗的魅力。

  

  在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赵娜向大家介绍剪纸传统文化,引导启发孩子对剪纸的热爱,并亲自为孩子们操作示范,手把手教授剪纸技术。通过近半天的学习,一幅幅剪纸作品跃然纸上,让孩子们享受成功的喜悦和快乐,并培养了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

  

  近年来,保店镇非遗剪纸志愿服务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剪纸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在保店幼儿园、中心小学等多地建立剪纸艺术馆,培训学生实践能力,以剪纸的形式在学校绘制了校训、校风等,开设了剪纸专项课程,让学生体验非遗文化、欣赏剪纸艺术、感受剪纸乐趣,融入剪纸生活,有效促进剪纸技艺的推广和传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