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2021-11-03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11月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举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办公室、卫生院、市场监管所、袁桥派出所、德州东站派出所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商住小区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心护航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全力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和境外返德人员的摸排管控和上级有关部门推送的重点人员的核查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隔离、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四个一”制度,即一名社区党员干部、一名社区民警、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一名社区网格员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各管理区、有关单位各司其职,扎实开展辖区无缝隙全覆盖的起底排查,各村、小区、企业、建筑工地、宾馆、沿街门市等各种场所业态确保排查监管不留空档。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给村居小区、宾馆、沿街门市等各场所单位人员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和业态场所负责人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出门,熟悉中高风险重点关注地区,及时报备来辖区的重点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加快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还对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宣传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调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