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多措并举守护“春节蓝”

2022-02-0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采取“人员动起来、喇叭响起来、标语打出来”的方法,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居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倡导群众共同营造和谐低碳生活环境。

  发放宣传单。志愿者通过进村入户、集市宣传的形式,向群众发放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和要求,以及违规燃放的处罚条款内容,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的规定。 

  签订责任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企业签订禁燃禁放责任状,向“开门炮”说NO,留住“春节蓝”。 

  春节值守。春节“不打烊”,全体镇、村干部及派出所民警在岗在位,24小时值守,以高昂的工作情绪和饱满的工作状态,守护“春节蓝”。 

  巡查排查。张大庄镇环保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全镇禁售禁燃烟花爆竹进行巡查排查。 

  张大庄镇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广播、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有关要求、倡议书等,形成浓厚舆论宣传氛围,使迎接“春节蓝”成为群众过节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