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召开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议

2022-02-21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时文明)为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干部工作方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议,各村支部书记和村会计参加培训会。

   

  “村级财务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工作,也是违纪违法的高危环节,经管站工作人员和各村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徽王庄镇党委书记张祥涛在培训前讲道。 

  培训会上,徽王庄镇邀请了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马德军进行村级财务规范管理专题辅导,重点对为什么要规范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的村级资金、资产有哪些、怎么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三资”管理时,结合实际情况和现有的财务系统进行详细说明,确保能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通过培训,提高了经管站和各村财务队伍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了基层财务人员履职能力,对今后管好用好村集体资金,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