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再安排 再部署 再推进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秸秆荒草禁烧工作部署会

2022-03-04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珑)为切实抓好秸秆荒草禁烧工作,加强全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有效防治大气污染,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3月4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春耕春灌期间秸秆荒草禁烧工作部署会,对辖区秸秆荒草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党委副书记、镇长生宪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生宪林仔细分析了当前全镇在禁烧工作中存在的缺位和漏洞,并就全镇下一步秸秆禁烧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健全网格管理体系,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包片、管区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地块、党群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落实“明确一张任务清单、组建一支防火队伍、配齐一套防火设备”工作制度,构筑全覆盖、无死角禁烧网。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横幅、标语、宣传音频车、村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持续宣传动员,使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三要用好现有队伍。充分发挥各村防火巡查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加强对村周边、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形成对焚烧秸秆、荒草行为的高压态势。四要建立督导机制。镇纪委、落实办对责任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五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理力度,从严追责,从重处罚。对恶意焚烧秸秆的行为将根据有关法律严厉打击,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