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会议

2022-03-05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史娟娟)3月3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会议,重点对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论证。区领导史好勤,建设管理部、自然资源分局、司法宗教和信访维稳部、宋官屯街道负责同志,宋官屯社区、新城社区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新城市花园、宋官屯小区等3个小区改造设计方案的详细介绍。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对设计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必要性、完整性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实际,综合考虑各种功能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设计方案,既要满足功能,又要注重美观。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色彩搭配、材质选择要简洁大方,与小区周边环境协调融合。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先地下后地上,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并借机对弱电、乱搭乱建等进行整治,争取实现“一次改到位”。要根据群众的实际生活需要,适当增加绿化面积及停车位数量,完善小区的休闲广场等,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度。街道、社区要加强宣传引导,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街道要再次梳理各个小区存在的问题,再次征求群众意见,真正做到知民所需、为民而改,确保把好事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