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与花相伴,绽放芳华”插花活动

2022-03-09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周红丽)“大家先将花束准备好,方便取用,紫罗兰是主花,先把紫罗兰修剪后插在花篮里,然后再将太阳花插在主花周围...”为丰富女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开展“与花相伴·绽放芳华”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活动在花的芬芳中拉开帷幕。志愿者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各种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之后讲授了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枝枝勿忘我、满天星、小雏菊等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的错落有致,创作出一篮篮细致精美、色彩鲜艳的插花作品。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插花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在陶冶自己的情操,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花艺知识,大家聚在一起进行插花活动,说说笑笑的很开心。”街道工作人员石潇静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了关心关爱女性职工的良好氛围,向女性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花为伴”的机会,在花的海洋徜徉,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