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齐河分中心狠抓“作风建设深化年” 助力“五型”机关建设

2022-03-12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一是以创建“严明型”机关为引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根据市中心各部门督导反馈问题,逐一建立“负面清单”,严格整改落实。分中心不定期“回头看”,督促党员干部严肃工作标准,严明工作纪律,对敷衍塞责、问题干部年底实行“一票否决”。二是以创建“求真型”机关为载体,努力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完善《齐河分中心评先树优绩效考核办法》,七大板块综合测评,以实干实绩论英雄。以科室目标考核管理为抓手,完善分工合作补位、专班推进、费用会审、财务审计报销等机制,严防造假虚报,确保风清气正。三是以创建“专精型”机关为目的,争创一流新业绩。加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总支建设,结合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党史竞赛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解;结合主责主业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同时注重学用转化,实现工作、创新“两不误、两促进”,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四是以创建“务实型”机关为手段,强化群众服务意识。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工地、施工现场调查研究;推行“五路工作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畅安舒美路”建设,全方位服务沿线群众与司乘人员,以实事践初心,用服务暖民心。五是以创建“高效型”机关为动力,实现作风效率新提升。强化“早晚”意识,树立“立即办”思维,针对安全隐患排查、工程进度、环保、情防控等各项底线工作,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以挂图销号为抓手,实施“红黄蓝”牌三色预警,明确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以压力促动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