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2-04-08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柴琳)为强力推进规范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打好“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战,4月7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生宪林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目标、主要内容、时间节点、方法步骤、落实责任主体和推进措施进行了明确部署。下一步,长官镇将重点围绕责任作风问题、违法违纪问题以及“三资”底数不清、资产资源运营处置不规范、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民主监督机制落实不到位等违纪违法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责任落实,紧盯工作重点。紧盯村集体财务收支、集体债权债务,集体土地、资产的规模、使用和流转,以及各项资金分配使用等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村级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二要聚焦制度执行,夯实保障执行。加强对制度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用制度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确保村集体资源资产管理有序、资金开支使用得当,做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三要聚焦作风改进,严肃执纪问责。对村“两委”在“三资”管理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情节严重的,严肃执纪问责,促使村“两委”成员切实做到规范履职、廉洁履职,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