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捐款捐物为家乡 人居环境整治忙

2022-04-18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肖胜男)4月18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郑庄村10余名经商办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不仅身体力行参与到村内垃圾清理、卫生打扫中,还共同出资购买了45个垃圾桶捐赠给郑庄村。这批崭新的爱心垃圾桶正式“上岗”后,进一步完善了村内环卫基础设施,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垃圾桶的增加能引导村民养成垃圾集中定点倾倒的习惯,有利于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长效维持。爱心捐赠人李广才说道:“我们村最近环境卫生打扫弄得热火朝天,环境好了我们都受益,所以就想着尽自己所能给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把我们村扮靓扮美。” 

  新到岗的环保垃圾桶被合理规划放置到村内各主干道、住户集中区等地,并喷上“郑庄专用”标志,成为村内一道新的“风景线”。“原来村里垃圾桶少,一会功夫就倒满了,这下好了,大家也不会随处乱倒,要谢谢咱村的爱心人士,村里环境好了,咱住着也舒心。”村民志愿者刘书成高兴地说道。 

   

  郑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正是全镇工作的缩影,长官镇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个死角”的原则,聚全民之智、举全镇之力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促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