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以“领”带“干”,打造“美丽庭院”,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2-04-19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努力构建整洁、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持续发力,开展50个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将“美丽庭院”示范村打造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引领组织广大妇女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在“领”和“干”上做示范,凝聚整治多方力量。“美丽庭院”创建的主体是广大群众,为了在政府“领”上做好示范、在群众“干”上全面动员,长官镇妇联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妇女及家庭生活质量为目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最小单元“美丽庭院”的创建者,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动员起来,通过以领带干,切实动员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实现全民动员。并且坚持宣传教育先行,利用微信工作群、发放传单、上门宣传等方式,提高村民思想观念,使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出了“美丽庭院”创建人人有责、家家参与、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各村同时用行动说话,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妇联主席和执委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看得见的成效,让村民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逐步引导村民改变思想意识,让村民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村民在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为后续管理、管护打下一定基础,全面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下一步,长官镇将充分发挥村级妇联主席和执委作用,创新实施以领带干,即村级妇联率先带头、村“两委”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先进典型示范带领、“美丽庭院”先行带动,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力抓手,努力实现人人讲文明、户户有花香、家家有绿树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