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中医院开展“中医护理先进科室”评选活动

2022-04-23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深化中医护理管理,彰显中医特色,提升整体护理水平,激发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4月18日下午,德州禹城市中医院在医技楼四楼会议室举办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中医护理先进科室”评选,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蓉及各参赛科室护士长参加。

   

  活动制定了详细的《中医护理先进科室评比标准》,骨伤科、心病科、外一科、肺病科、脑病科、ICU、儿科、妇产科八个临床科室参加评比,各护理单元均精心准备。针对中医护理工作量、中医护理技术开展项目、中医护理技术开展激励措施、中医护理技术同比增幅、中医护理临床实施率、中医护理记录书写等六项指标,通过信息科提供相关数据、科室提交相关资料,每科室随机抽取5份中医护理方案病种病历,进行现场打分。 

   

  评比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对病人整体中医护理特色、护理管理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绩、工作中的感悟以及存在的困惑,各科室护士长进行了深刻交流。全面展示了各科室专科特色,优质护理新举措、新亮点、中医护理创新技术等。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各科室将以优质的模式病房为标杆,不断提高专科护理服务水平,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人文关怀融入到护理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