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聚焦重点点位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4-26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聚焦“八清零一提升”,全员持续盯靠在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现场,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一是齐上阵。建立镇、村两级领导干部联系包保机制,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普通党员包胡同,力量全面下沉、持续盯靠。 

  二是抓重点。按照“八清零一提升”目标,抓重点村庄、抓薄弱环节,提高执行效率,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一改”,大力整治村道、房前屋后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及村内各类违法建筑物,拆除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违章搭建。 

  三是广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用良好成效激励农民群众广泛参与。

 

  四是重督导。成立6个督导组,针对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将督查出的问题,具体到村、到巷、到点,通报给各管区。各管区立即回应、马上整改,锚定时间节点及时反馈,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举全镇之力打一场人居环境整治突击战、攻坚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