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临邑县恒源街道召开保密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2022-04-27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提高基层保密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需要,4月26日,德州市临邑县恒源街道邀请县委办公室负责保密工作专员刘哲就保密工作进行了授课讲解。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守凯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刘哲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为题,就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例举手机、微信、QQ等涉密信息泄露违法案件、如何加强日常保密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从维护党和国家安全利益的高度,从对单位、个人和家庭负责的角度,严守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保密人人有责,保密就在身边,安全落于细节,切实从思想上、言行上、日常管理上筑牢保密防线。二要切实扛牢保密责任。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保密责任,坚持把保密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突出抓好重点涉密人员的管理,特别要抓好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不断提升保密工作敏锐性、鉴别力,心存敬畏,做到心中有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保密工作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这次专题培训,迅速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责任细化到岗、任务明确到人,形成“抓人人、人人抓、抓日常”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项工作全链条、全过程做到不失密、不泄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