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田庄村:植树增绿 打造花园式宜居村庄

2022-05-09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行走在于集乡田庄村,所见之处,树木葱郁,街道干净整洁,满眼皆风景,随处都能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美。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田庄村不断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力度,用绿化美化点亮美丽宜居乡村,为乡村振兴打好绿色底色。

   

  田庄村充分利用街道两侧、公共用地等地块,按照乔灌结合、花草搭配方式,持续开展补种绿化树木、密植增绿、节点添绿、见补缀绿等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对村4条主路两侧沿线、空闲地、房前屋后、公共场所为重点进行了统一设计规划,种植了海棠、红叶石楠等苗木,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上下错落有致”的园林式景观。同时,该村邀请林业技术员进行指导,在保证绿化整体美观的同时,确保树苗的成活率,做的树苗“能栽上、能成活、能保住”。 

  “开春以来,我们村积极发动群众,把村庄绿化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了绿化管护责任方案,安排专人负责门前树苗的浇水、修理、管护等工作。”田庄村党支部书记田文安讲道。 

   

  此外,田庄村还积极鼓励动员群众清理闲散宅基、村头荒地,结合庭院绿化,种植了核桃树、苹果树等经济苗木,催生了村集体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实现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提升村庄品味、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目的。目前,该村共种植树种300余棵,硬化道路4000平方米,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浆砌花墙4000米,村居环境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