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切实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2022-05-11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近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佩剑带队,相关负责人参加,先后深入6个管区,逐村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许佩剑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情况,了解近期各村开展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各村干部要深刻领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有效地结合起来。一是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解决,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序;二是厕所粪污基本得到有效处理,改厕后续管护机制进一步健全;三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不断提升,乱倒乱排得到管控;四是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村庄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全面铺开;五是农民群众生态环保和卫生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抬头寺镇聚焦“八清零一提升”的任务目标,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以全域集中整治提升为重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确保全镇农村环境焕然一新,村容村貌极大改善。充分发动党员、镇村干部、村民在各村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全面提升抬头寺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高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力推动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抬头寺镇打牢基础,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