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部门联动综合整治 让城市“里子”靓起来

2022-05-14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优优)背街小巷是一座城市的“里子”,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是提升城市形象和改善城市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5月13日,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小申社区与宋官屯执法大队进行联动,对湘江东街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辖区居民居住环境品质。

   

   

  本次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同执法大队队员一道,对湘江东街开展“地毯式”排查和走访。社区工作人员与商户进行沟通,宣传“门前五包”责任制,督促、帮助商户铲除陈年垃圾、杂草,消除卫生死角;执法大队队员对存在店外飞线充电的商户,讲明安全隐患,要求商户立即改正,并将电动车摆放至非机动车线内有序停放。 

  针对居民反映的路缘接坡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执法大队队员积极与商户交流,宣传《德州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讲解路缘接坡行为不仅破坏水泥路面、严重影响市容,也对行人的安全造成隐患。在得到商户理解与配合的基础上,立即组织车辆与专业工作人员对湘江东街水泥路缘接坡集中清除,并安装塑料台阶垫,方便群众出行。周边群众现场纷纷表示:“铲除了水泥路缘接坡,又加装了塑料台阶垫,这样既不影响出行,环境也更加美观了。” 

  此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共铲除路缘接坡1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店外摆放20余起,有力改善了居民的居住及出行环境。下一步,宋官屯街道在巩固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真正让城市背街小巷“里子”靓起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