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迅速传达省、市、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14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12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市、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张国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旭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镇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并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全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矛盾隐患排查。要持续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及时动态掌握各村各类苗头性、倾向性矛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工作台账,认真研究分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迅速启动调解程序,确保专人包案化解,专人有序跟进,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全力推进治重化积工作。要强化底线意识,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风细雨做好群众工作,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全力做好治重化积工作,千方百计把群众的事办好。三是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对辖区内重点人群逐人进行排查,做好重点人群稳控工作,做到早察觉、早疏导、早处理,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抵御渗透破坏,纵深推进反恐反邪教,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