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召开麦季防火安全工作会议

2022-06-06 15:0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6月3日,德州市陵城区边临镇召开麦季防火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付宗峰主持,全镇副科以上干部、管区正副职参加。

IMG_256

  会议指出,“麦收”季节历来是火灾多发时期,连日来气温较高,天气干燥,麦田火灾风险持续提升,一旦麦田起火极易出现“火烧连营”的局面,不仅污染空气,也会对群众造成大量的财产损失。

  会议强调,“三夏”麦收寄托着农民一年辛苦劳作的希望,全镇机关干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全部下沉到田间地头,加强巡逻,仔细排查隐患,采取各种措施切实帮助群众做好麦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IMG_257

  会议要求,一是要利用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麦收防火知识。二是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加大秸秆还田力度,从源头遏制秸秆焚烧,进一步提升我镇农村人居环境。三是要加强田间、麦场消防安全监管,严禁收割机、拖拉机、柴油机等不带防火罩作业,严禁在麦场、麦地等场所违规使用裸体导线,严禁在麦田和麦场吸烟、动用明火,严禁焚烧麦草和麦茬,严禁在公路上晒粮食或打扎麦草,严禁在房前屋后及道路两旁堆放麦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