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扎实开展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6-13 16:0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冠州)为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依法依规积极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排“有序”,从严从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08161459_副本

  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学习《山东省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指南》,对排查重点、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作了详细安排。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以用作经营性自建房、涉众住房为重点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台账,并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行动“有力”,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801145206

微信图片_20220601144112_副本

  全乡划分为5个大网格、38个小网格,明确属地责任,对照文件要求,由管区、村,全力推进摸排工作,对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涉众住房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租住情况,掌握场所地址、户主姓名、建筑层数及面积、房屋间数、改建扩建、使用功能、容纳人数、消防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目前,共排查自建房9693处,其中经营性自建房224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实行销号管理,乡安监办、管区、村跟进“回头看”,明确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完成一处、销号一处。

  引导“有声”,筑牢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31121143

  通过志愿者入户宣传、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房屋安全隐患常识,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同时,发动自建房户主及租户开展隐患自查,推动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有效落实。

  下一步,于集乡将持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扎实稳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