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设立纪检监察联络工作站 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2022-06-13 17:0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 6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侯晓雅)“我们村新建的小广场排水设施不通畅,雨天容易在路面形成积水,影响周边群众出行,群众意见很大,和工作站的监督员反映后,没几天就解决了。”五虎庄社区贾敬豹说道。日前,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五虎庄纪检监察联络工作站接到该村群众反映广场排水设施问题,随后工作站核实情况向村委会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得到群众赞誉。

  为深入落实村级治理“阳光工程”,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覆盖所有农村党建共同体,义渡口镇在五虎庄党建共同体设立监督工作站,让监督“触角”直达村居,直接联系群众的“神经末梢”,打通了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得好,有实效,五虎庄纪检检察联络工作站由镇纪委书记任站长、纪委委员任监督员,监督员享有知情权、质询权、审核权和建议权,主要职责是对村务、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经常性走访群众,收集基层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行使权力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按时参加乡镇纪委组织的会议,如实报告工作;积极配合乡镇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助推基层“小微权力”治理。

  “纪检监察联络工作站是给村组干部套上的‘紧箍咒’,能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对于服务和保障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有裨益。”义渡口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单良表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