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爱心小屋”大用途 助力防疫有保障

2022-06-13 17:21: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丁聪)最近几天,不少居民发现,在德百奥莱广场新建起了“宋官屯街道奥莱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与寻常核酸检测点不同,奥莱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是一间有轮子的“可移动的小屋”,由爱心企业——山东巧客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捐赠。

  6月11日上午,在辖区德百奥莱广场举行核酸采样亭捐赠仪式。区卫健部部长李琳、宋官屯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德百奥莱广场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现场,李琳部长、街道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爱心企业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表达了对企业支持辖区防疫工作的感谢和鼓励。

  这间不同寻常的核酸采样小屋占地面积只有6平方米,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底部设有四个小轮子,两个人就可以轻松移动;内部有四个核酸采样小窗口,可供四名采样人员同时工作,大大增加了检测效率;内部还配备了空调、照明系统、双向语音对讲、消毒装置、空气过滤器及红外测温系统等,为采样人员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隔着玻璃就能快速有效地完成信息登记、采样工作。仪式还未结束,核酸采样小屋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一探究竟”。

  山东巧客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辉表示,一直想为辖区疫情防控做贡献,正好企业有车辆制造技术,便打造了两辆“核酸检测小屋”,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物尽其用,发挥好核酸检测小屋功效“最大化”,为周围居民、商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核酸检测服务,也为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