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三夏”生产忙,防火莫忘记

2022-06-13 17:2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眼下进入“三夏”生产关键时期,火险等级也进入高风险阶段。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防火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多措并举,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三夏”生产工作安全无事故。微信图片_202206070859006微信图片_202206070859004一是广泛宣传。采取微信公众号推送、包村干部入村督导、张贴禁烧宣传条幅、大喇叭循环广播、宣传车流动巡查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醒村民坚决杜绝田间、麦场吸烟和使用明火行为,提高广大村民的防火意识。

  二是明晰职责。镇级成立“三夏”生产及防火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防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严禁村民焚烧麦茬,并做好枯枝落叶、秸秆等易燃物的清理工作,层层夯实工作责任。镇督导组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

  三是多方联动。各村网格员携带灭火器等防火设施不间断进行巡查,发现隐患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派出所不定期进行巡逻,对焚烧秸秆行为及时进行打击,确保“三夏”期间零火点发生。8    下一步,抬头寺镇将继续结合“安全生产月”各项重点工作,高频推送麦收期间消防安全信息,引导村民牢固树立防火意识,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