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1 +4 +7 +N”,践行节能低碳

2022-06-14 17:4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金飞)6月13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召开2022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活动主题,倡导“1+4+7+N”生活方式,打造节约型机关。微信图片_20220614083012

  “1”即节约每一种资源。倡导在工作生活中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养成人走灯熄的习惯,节约每一度电;适量点餐,饭后打包,杜绝浪费,节约每一粒米,践行“光盘行动”;倡导无纸化办公,打印纸双面使用,节约每一张纸。

  “4”即充分认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要对垃圾进行分类,按照标识规范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等4种垃圾的投放,提高资源利用效能,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

  “7”即倡导全体机关干部在6月13日—19日为期7天时间里,非必要不开私家车,多乘公共交通工具,鼓励步行或骑自行车,做到绿色出行;争做节能先锋,引领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倡导7天内非会议性办公不开空调。

  “N”即多种方式践行节能生活。践行绿色消费,拒绝过度包装;弘扬美德,大力宣传推广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减少饭盒、塑料杯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自带购物袋、洗漱用品等,养成合理消费、健康消费的生活习惯。

  同时,义渡口镇利用麦收时节,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村,通过发放明白纸、面对面交谈宣传节约知识;向广大种植户、收割农机手宣传节粮意识,助推节粮减损工作在基层落实。微信图片_202206141451331微信图片_20220614145133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践行节能节约低碳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