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于集乡:阳光谈话,谈出战斗力

2022-06-16 17:4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掌握村党组织书记的思想和工作状态,听想法、谈做法、鼓干劲,近日,德州市宁津县于集乡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度村党组织书记阳光谈话。

  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原则,于集乡党委书记马惠勇与村党组织书记逐一谈话,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增收、人居环境整治、三夏生产等工作听取村党组织书记想法、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并就村党组织书记如何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村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f1363e3d851a186002320bbce798aa2

  “这段时间俺整理了大棚种植的一些经验做法,想着在下次主题党日的时候与大家伙分享一下,一块提高种植能力,同时,俺们在销售方面的经验比较欠缺,希望有专业的老师来给俺们培训培训”,李七村党支部书记张洪芬在谈话中表示,“交流经验,抱团发展,想法很好,销售方面的问题,我帮你联系五李社区的销售能手,让他给你讲讲销售经验”,说完,于集乡党委书记马惠勇拿起电话立即联系。针对各村党组织书记提出的各种问题,乡党委针对思想问题当场答疑解惑,针对生产生活问题分门别类提出解决办法,通过交流真正达到碰撞思想、鼓舞干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于集乡党委书记马惠勇在谈话中要求,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排头兵”“带头人”,要时刻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甘于付出,乐于奉献,靠干实事赢得民心。

  截至目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已与30个行政村开展了阳光谈话。下一步,于集乡将以阳光谈话为抓手,以谈促学、以谈促思、以谈促干,坚持阳光谈话制度常态化,通过阳光谈话谈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