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促进粮食稳量增收

2022-06-17 17:2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612100055_副本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冠州)在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的农田里,多台大型播种机来回穿梭,村民们正抢抓农时种植大豆玉米,田间地头一派农忙景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今年国家重点示范推广的稳粮项目。今年,于集乡共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244亩,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为玉米质量产量“双提升”按下了“快捷键”。

微信图片_20220614092302

  为大力推广玉米和大豆的带状复种,于集乡通过发放明白纸、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实地观摩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在稳粮增豆、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宣传,着力提高基层农技人员和广大农民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认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步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应用,提高技术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大豆玉米4+2模式进行种植,力争玉米单产与清种基本相当,尽可能增加大豆产量。

  下一步,于集乡将加强技术配套支持力度,大力推广各种高效益种植模式,并且在上级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动员种植户进行玉米大豆的带状复种,确保全乡粮食稳步增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