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生命“保护墙”

2022-06-18 17:3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盛夏将至,为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严防夏季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上下联动,多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生命“保护墙”。

 压实责任,打好防溺水“决策棋”。杜集镇及时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夏季防溺水“安全小组”,全力安排部署夏季防溺水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存在风险,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全面排查,拧紧防溺水“安全阀”。杜集镇加强河流、坑塘、水库等重点水域排查,排查整改隐患20余起,在重点水域新增更换警示牌,设置“防溺水劝返点”,各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成立防溺水巡查队驻点全天候巡查,及时劝止私自下水和到危险水域玩耍等行为,加大警示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加大宣传,奏响防溺水“最强音”。杜集镇结合防返贫监测入户走访、核酸检测等工作,入户宣传防溺水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引导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同时,利用手机微信群、村级宣传栏、村内大喇叭、防溺水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自救常识,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防范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

  “防”永远大于“救”。下一步,杜集镇将持续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溺水措施,打造防溺水安全防护的强劲引擎,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