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三抓”提“三力” 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2022-06-18 17:3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杰) 连日来,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以“党建引领、高效服务”为工作指引,紧紧围绕“深学细悟、知行合一”的总体思路,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打造严明型、求真型、专精型、务实型、高效型“五型”机关和干部工作队伍,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新内涵,树立新标杆,不断助推全镇工作出圈出彩。

  一、抓制度促提升,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召开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动员部署大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让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压实责任,立足于早、立足于紧、立足于实,确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真正做到“零差错”办事、“零延时”服务、“零距离”解难、“零泡沫”沟通、“零容忍”追究。  

  二、抓学习强理论,提升干部队伍“软实力”。

  线上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机关干部推送学习内容;线下结合周一例会、主题党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全面加强机关内部交流和经验分享,让每名机关干部都能认识到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20余次。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知识储备和理论水平,在学习的过程中,发挥“木桶效应”,让党员干部找到自己的短板,端正态度,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抓落实转作风,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

  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实干笃行,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协助全镇109个自然村规范、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聚焦人居环境整治,落实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制,对全镇各条道路、村庄、沟湾等实地排查,按照“八清零一提升”任务要求,梳理环境整治的难点和工作的重点。实行“销号”管理,每周六党委书记带队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零”行动流动现场会,逐一验收销号。目前已累计拆除残垣断壁700余处、“三大堆”2200余处,乱涂乱画1200余处,各类垃圾380余吨,村容村貌大幅改善。

  下一步,杜集镇将继续秉承“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地”,高标准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霍艳英